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周智勇同学再战“疫”事迹报道

作者:  时间:2021-02-04 22:00  浏览:

“虽然经过日晒雨淋,但还是很帅吧”,这是政法学院19级法学专业周智勇的同学对他工作的评价。“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周智勇同学已连续两年利用寒暑假积极投身于家乡孝感市云梦县的抗疫志愿者工作。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是政法学院一贯秉承的教育理念,自2021年1月4日接到县防疫指挥部通知,从事疫情防控和政府办公室工作兼团委工作,并且还管理着10个志愿者,每天给他们分配工作,遇到不懂的问题会耐心跟他们沟通,比如守卡口的一些事项、办公室值班的具体事项等,为了支援抗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习领悟领导工作部署)

IMG_2033(20200416-132336)

(认真撰写抗疫工作笔记)

(在防疫点进行值守工作)

(在防疫点进行体温检测)

2021年由于河北、黑龙江等地疫情反弹,疫情局势不容乐观,再加上春节即将到来,各省抓紧防控布置防疫工作,当然地方也不甘落后,周智勇同学于2021年1月7日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命令,抓紧排查在外务工人员,严防严控中高风险地区外出人员回来,做好一系列的检查工作和隔离工作,并且无节假日,双休值班,打好防控阻击战。完全按照省有关规定,严格执行核酸加14天隔离的举措,迎接春节的到来!

(统计外出务工人员以及返乡人员信息)

由于防控外来人员返乡和疫情局势的需要,我们需要每天在办公室值班值守,随时准备待命开展工作,作为防控指挥部的一员,必须承担更多的责任,从去年疫情爆发一直坚持到现在,周智勇同学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尽其所能,尽我所用!为人民服务!让更多的人得到帮助。”

(进出人员和返乡人员的排查登记)

时至今日,2021年周智勇同学仍然奋战在防疫战线上,他在一月伊始,迎来了自己的志愿工作,迎接每一位与他的工作息息相关的居民,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疫情防控防治的战役,时刻为春节到来做好防控,保证当地居民有序生活。在不见硝烟的战场里,我们看到的是周智勇同学坚毅的眉眼,不管是在疫情大爆发的艰难时刻,还是在疫情好转,阳光正暖的当下,他从未改变,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奋斗的心,面对同样是工作者的人们,他愿意将自己的权益放在最后。愿春天更加明媚,为每一个像周智勇同学这样的人,愿你们无病无忧,心怀暖阳,笑迎春光!

(在办公室处理防疫相关事务)

习总书记曾寄语大学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要在奋斗和担当中谱写我们大写的青春”,作为一位合格的大学生,理应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用青春之热血,传递文理精神,书写文理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