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武汉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创建于2009年。在学校领导的关怀下,学院教职员工和学生共同努力,逐步拓展了办学规模,形成了优良院风,展现了强劲的发展势头。

政法学院重视专业和学科建设。现有法学(2005年开始招生)、行政管理(2004年开始招生)、公共事业管理(2009年开始招生)三个本科专业。已为社会培养2000余名优秀毕业生,现有在校学生1000余人。法学专业获评学校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婚姻家庭继承法》、《物权法》两门课程获校级一流本科课程验收合格。

政法学院教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政治意识强、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现有专职教师26名,兼职教师10余名,其中具有高级职称教师6名,双师型教师占三分之一以上。近年来,在学校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屡屡获奖,近三年,主持完成了国家和省部级课题5项,出版学术专著16部,发表教研科研论文129篇,科研获奖11次。

            


 

政法学院学生诚实守信、锐意进取、思想政治素质高、学风考风优良,专业知识扎实。法学系面向社会开展法律服务,2019年获武汉市四校法律辩论赛冠军,近三年学生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通过率均高于全国及同类院校平均水平;公共管理系学风良好,积极倡导和组织学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2021年获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受到了社会的充分认可。

政法学院以优良院风创造了辉煌历史。全院师生将以更饱满的热情,积极践行“融文汇理、立德树人”的校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携手共创政法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