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政法学院组织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课培训

作者:  时间:2021-05-19 14:38  浏览:

政法学院组织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课培训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进一步开展好党史教育活动,引导同学们知史爱国。2021年5月19日中午12:30,我院组织了110名入党积极分子在5-125开展讲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我院思想政治课部负责人曹卓老师主讲。

“二七工仇血史留,吴肖遗臭万千秋,律师应仗人间义,身殉名存烈士俦”。课上,曹卓老师从革命历史上的“林祥谦与二七大罢工”着手,讲述了革命工人无私无畏、团结拼搏的献身精神,追求正义、自由平等的民主精神,坚定信念、勇于奉献的奋斗精神。大罢工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次工人运动高潮的顶点,罢工最终以失败告终,但它进一步显示了中国工人阶级的力量,扩大了党在全国人民心中的影响。

最后曹卓老师根据党课学习内容对同学们提出了期许:希望在座的同学们可以领悟“初心使命”,自觉同革命前辈“看齐”。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学会运用历史思维,增强历史担当,深入学习和领悟,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知识水平;希望同学们能做到学用结合,砥砺奋斗,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做到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以史为镜,从中汲取丰富营养与不竭动力,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用实际行动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不断交出优异答卷!

本次党课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党课不但丰富了同学们的党史知识,更增强了学子们的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同时提醒着同学们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在学习生活中勇于创新,锐意进取,努力成为优秀的马克思主义接班人。

政法学院

2021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