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师资队伍

袁红艳

作者:政法宣传部  时间:2023-01-09 12:05  浏览:

袁红艳,女,江西宜春人,硕士研究生,助教。硕士毕业于贵州大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取得法学硕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宪法学、行政法学。2010年取得“导游职业资格证”、2015年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现为政法学院法学系教师,主要承担《宪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商法》《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等课程的教学。

个人所获荣誉:在武汉文理学院政法学院2022年度年终考核中,被评为“优秀教职工”;2022年5月参加武汉文理学院举办的“政法学院中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荣获校级“三等奖”;2022年4月,参加武汉文理学院政法学院举办的“政法学院中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荣获“一等奖”;2022年12月,参加武汉文理学院政法学院“教学评比PPT制作竞赛”,荣获“二等奖”。

课题及发表学术论文数篇,缕述如下:

1、主持2022年校级课题“VR在行政法学实践教学中的应用与对策”

2、关于《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课程思政化路径设计(2023年1月发表于《城镇建设第1期》)

3、公众参与趋势对行政法和行政法学的挑战(2021年9月发表于《城镇建设》第15期)

4、探究国家治理现代化背景下行政法理论中的合作理念(2019年9月发表于《法制博览》第九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