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科研

江大文理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研讨会

作者:政法学院宣传部  时间:2019-11-02 17:10  浏览: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召开
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研讨会
 
        2019年10月30日下午2:30,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在行政楼802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研讨会,研究落实中共中央《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开创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万波主持,校党委书记杨知勤、党办负责人、人事处负责人、以及全体思政课部教师、兼职思政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思想政治理论课部主任李蔚介绍了思政课部师资、教学、科研现状,提出了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计划,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四门思政课课程负责人分别就本课程介绍了课程安排现状,及教学科研中出现的问题作了发言。思政课专职教师和兼职教师对近年来上课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人事处副处长文静表示,今后会落实中央要求,在思政课教师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培养等方面给予最大程度的支持。
        万波副校长表示,思政课要明确教学目标,遵循“两性一度”(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标准,可改革教学方法,尝试翻转课堂的教学模式,实现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教学方式,充分发挥教师主导和学生为主体的互补作用,促进传统大学课堂教学改革。
        最后,杨知勤书记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引导学生的成长成才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它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各位思政课部的老师们任务艰巨。希望老师们有团队精神、有创新意识,共同努力打造思想政治精品课程,制定出一套完善的思想政治课程改革方案。
        近年来,中央多次发文强调高校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改革与创新,我校始终紧跟国家的步伐,切实推进改革与创新工作的展开。此次会议既是一次强调思政课程改革创新的会议,也是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要求的具体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