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学院2020年度新入职教师培训工作之系列一

作者:  时间:2020-10-22 09:02  浏览:

 

2020年的金秋九月对武汉文理学院政法学院来说是一个特别的季节,政法学院不仅迎来了500多名新生,同时也迎来了17名新入职教师,充实壮大了政法学院的教师队伍。为了提高新入职教师讲课水平,尽快适应高校课堂教学,增加教师的归属感,提升教师队伍的专业水准,政法学院于2020年10月21日于五号教学楼415开展了新入职教师的第一期培训工作,本次培训邀请了政法学院所有新老教师参与,大大增强了政法学院教师的凝聚力。

首先,由政法学院副院长陈海峰教师向全体政法学院发展现状

然后由思政课部系主任曹卓老师从“提高高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性”的角度向全体新老教师分享如何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到我们的教学中。

接着由法学专业系主任张卫容老师从法律的角度分享了以“教师职业风险防范”为主题的知识,让教师们了解了教师职业的底线和原则。

作为应用心理学专业系主任兼心理咨询师的王梦老师,以“教师心理健康的自我维护”为主题,结合民办教师心理健康水平的实际情况,从心理学专业角度出发,为帮助教师提高心理健康水平提供了丰富的实操知识。

最后由学前教育专业系主任贺霞老师以“教育的情怀大于教育的技巧”为主题,结合自身作为教师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从情怀大于教育的角度,让新老教师体会到了作为一名教师应该具备的站位高度和内心修养。

政法学院

2020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