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政法学院成功举办康宁同学“黄陂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颁授仪式

作者:  时间:2022-06-19 14:13  浏览:

政法学院成功举办康宁同学“黄陂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颁授仪式

“勇,志之所以敢也”

心中有一颗勇敢的种子

就不怕长不出敢为的参天大树

在遇到危机的时候

心中的正气会促使自己勇敢向前

CEB48

为表彰康宁同学,宣扬浩然正气,无私奉献的优秀传统美德。2022年6月17日下午15:30,在武汉文理学院19栋101举行了由中共武汉文理学院委员会主办,武汉文理学院政法学院承办的黄陂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黄陂区委副书记、区政法委书记胡艺、黄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红、黄陂区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荣奎、黄陂区教育局局长黄淑萍、武湖街书记程壮、黄陂区宣传部副部长胡琪娟、团区委战线综合部部长李德静、黄陂区政法委一级主任科员谢延延、武汉和润集团党委书记张芾、武汉文理学院董事袁戴茗、武汉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知勤、校长刘可风、副校长艾永循、副校长胡立君、党委副书记赵学迅、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各学院分团委书记、政法学院老师和学生代表。

本次仪式首先以视频的形式简单地介绍了康宁同学的事迹:康宁同学在江边散步,突遇一女子,缓慢走向江中,顿时察觉出她有轻生的倾向,康宁同学都来不及思考,径直跳入江中将那名女子从湍急的将水中救起!康宁同学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了那名女子生的机会和崭新的希望,书写了大爱的光芒;正气、正义是他心中的方向,那是无畏的担当!

记者采访了康宁的老师和同学们。老师评价康宁同学一身正气、满腔热血、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他身上那种“铁肩担道义、危难见真情”的高尚精神,值得人人为之学习和赞赏!他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康宁同学的正义之举纯属意料之中,因为他一直都是一个乐于助人,富有热心的人!

武汉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知勤致辞

武汉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知勤对康宁同学见义勇为的感人事迹表示:康宁同学的事迹有利于树立先进典型,宣传模范人物;传递榜样力量,感召校园正能量;推进育人工程,培养优秀青年,对全体青年学生具有深刻的引领与学习作用。更彰显了我校“融文汇理,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相信在未来,文理学子将会继续秉承优秀传统美德,再创时代新辉煌。

黄陂区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荣奎宣读表彰决定

英雄的故事应该是一束光,给黑暗里的人带来光明,给光明里的人带来色彩。黄陂区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荣奎宣读表彰决定。这一刻不仅是对康宁学长见义勇为事件的高度肯定,更是激励青年人养成一身浩然正气,做有勇、敢为的后辈!

康宁同学发言

康宁同学以“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心态来看待见义勇为事件他并没有沉迷于鲜花和掌声中,而是深思成功背后的因素。康宁同学提到三个感谢。“人生百年,立于幼学”,感谢父母的良好教育,让他不断炼就了一颗勇敢坚强的心;“融文汇理,立德树人”,感谢母校的栽培,愈发坚定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感谢中国共产党的引领,在下水救人的那一刻将后背交给党,无畏生死。

黄陂区委副书记、区政法委书记胡艺致辞

黄陂区委副书记、区政法委书记胡艺在活动最后为我们提出来几点意见。第一要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的精神;让行动蔚然成风,让精神深入人心;第二要大力表彰见义勇为人员;宣扬正能量,激励人们从旁观者晋升为参与者,增强社会感召力;第三要深入学习见义勇为典型;见义勇为的行为我们量力而行,但是这种典型形象我们必须努力树立!

平凡因勇敢而伟大

平凡因敢为而伟岸

我们都是平凡人

但却能在危机时刻见义勇为、挺身而出

以青春之姿,书写清澈的爱

以心中正气,献礼中华

愿我们知行合一

将青春与才华献给党与国家


政法学院

2022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