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风采

【奋斗政当时】——寒假社会实践报道之张楚莹

作者:  时间:2022-01-26 23:54  浏览:

奋斗政当时之张楚莹

寒假社会实践报道

01

个人档案

姓名:张楚莹

年级:21级法学一班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02

服务内容

工作内容:提醒来往人员扫码

辅导照顾小学生课业问题

和福利院老人聊天

志愿地点:锦绣名苑社区志愿服务社区

诗经小镇社区志愿服务社区

福利院志愿服务社团

起止时间:2021年1月18日-2021年1月30日

工作时间:8:30-17:30

03

印象深刻事迹

有很多一起志愿服务的同学,天气很冷但是我们都坚持下来了。

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不愿意配合工作,我们在一次次耐心的劝说下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越来越胜利,为社区安全提供保障给我们这些志愿者也带来很大的成就感,深刻体会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辅导留守儿童照顾他们时,我学会了耐心和细心,和小朋友的交流也让我感受到了童真的快乐,小朋友们会礼貌地打招呼,写作业很认真,即使父母不在身边,我们也希望能在陪伴中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爱。

在探望福利院老人时,直观的体会到了政府政策给这些生活在最底层的人们带来的福利,让这些流浪的,年龄大的老人能有个归宿,跟他们交谈时他们淳朴的话语和真挚的眼神,让我看到了即使暮年也因对生活抱有希望的力量,也让我更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04

志愿活动感悟

志愿活动是一种奉献社会,为人民服务的一种方式,在服务的过程中,我的精神与心灵得到了满足,我的社会实践能力也得到了提升,我深刻的认识到:奉献真的带给了我许多欢乐,让我感觉到了自我的存在的意义。

在未来,我们应当更多的去帮忙他人,做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它会让我们的生活更有意义,更有价值。与此同时,也让我们的精神世界得到了满足,可谓是一举两得。志愿活动虽然忙碌辛苦,可却苦中带乐,回味无穷。志愿者活动是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的活动,有利于全社会树立奉献,友爱,互助的传统美德,也是身为新时代青年的义务。

作为一个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我提升的一个过程。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我也能够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帮助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并且,志愿者的活动,也为我供给了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供给了一个锻炼自我的机会,让我收获颇多。

明明知道你已为我跋涉千里,却又觉得落英缤纷,芳草鲜美,好像你我才初次相遇,志愿如酒,越品越香。

2022——新的开始,让我们再用青春热血,来书写我们的志愿故事。


政法学院

2022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