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学宪之道,讲法之理

作者:政法学院宣传部  时间:2019-06-16 16:45  浏览:

学宪之道,讲法之理
2019年宪法知识竞赛通讯稿
 
    “法律就像旅行一样,必须为明天做准备。它必须具备成长的原则。”这是来自几千年前著名大法官卡多左的认知,同样在今天,这句话仍然意味深长!为了响应国家“依法治国”的大政方针,提高大学生的宪法意识,由政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宣传部和外勤部主办的宪法知识竞赛于2019年6月13日晚18:30在5-123拉开了帷幕。
    本次比赛的主题为“学宪法、讲宪法”,其目的是为了推选优秀人才,弘扬宪法精神,培养大学生综合能力。本次比赛经过了周密的安排。在报名阶段,各级辅导员在班群里宣传,同学们也积极响应,积极参加比赛。值得注意的是,临近期末,在复习备考阶段,同学们还是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竞赛中。本次比赛邀请了主席贾倩和肖昌浩然作为嘉宾,比赛过程也是公平公正公开。这次比赛采用笔试的方式,试题内容也经过了多次审核,比赛现场由宣传部和外勤部部长进行监考,两位主席监督现场秩序,本次比赛做到了绝对的公平。在比赛开始前,由外勤部部长宣读比赛规则,随即便分发试卷,各位选手拿到试卷后,开始审查试卷印刷问题及其他特殊问题,在监考员通知比赛开始后,各位选手开始正式答题。各位选手仿佛都胸有成竹,做每个题目时都像是“下笔如有神”。他们先易后难,从选择题到判断题,从判断题到名词解释,再从名词解释到填空题,或静心沉思,或文思泉涌……做每一题时他们都用尽全身解数,攻坚克难,把每一题都当成人生道路上的一个考验来看,不断战胜困难,取得突破。的确,每一题仿佛就是求学路上的每一道关口,只有不惧风暴,才能劈波斩浪、起帆远航……
    各位选手经过一轮紧张的“考试”,比赛结束了。本次比赛由主办方的工作人员进行现场阅卷,同时由两位主席监督阅卷。最后,经过严格的评卷,来自政法学院17级法学二班的聂磊同学以152的高分摘得头名,来自政法学院18级法学二班的金志阳同学以149的成绩位居第二。6月14日下午5:30,主办方工作人员为他们分别颁发了一、二等奖及奖品,并拍照留念。
    至此,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的宪法知识竞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本次比赛也达到了活动目的,发掘了优秀宪法知识人才,培养了大学生宪法意识。值得提出的是,本次比赛中各位选手敢于克艰、勇往直前、临危不惧、不懈奋斗的精神是值得大家学习的。相信通过此次竞赛,同学们更了解宪法,对宪法更感兴趣,宪法精神也永驻人心!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宣传部
2019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