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传递正能量,青春正当时 | 政法学院创意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07 16:35  浏览:

传递正能量,青春正当时| 政法学院创意主题党日活动

千里江山云和月,百载岁月风和雨。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经历了风和雨,百年来,中国共青团付出的辛和勤。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青年一代的我们,坚定信念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2022年5月5日,政法学院在19栋101教室开展了“传递正能量,青春正当时”的创意主题党日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武汉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知勤老师、武汉文理学院校长刘可风老师、武汉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学迅老师、武汉文理学院党群工作部部长曹灵海老师、武汉文理学院宣传部副部长耿湘老师、武汉文理学院校办公室副主任黄凯老师、武汉文理学院校团委书记徐昆老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曾鹏老师、政法学院常务副院长李蔚老师、党总支书记张晓老师、教学副院长陈海峰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童燕老师、办公室副主任谢琦老师以及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及辅导员老师。

4520F

大会伊始,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晓老师引领我们学习新时代正能量的典型事迹,点赞政法学院——2018级法学一班康宁,在某一天的晚上,康宁和同学一起正在江边散步,突然发现某位女子正缓慢走向江中,作为一名法学生,康宁发现了该女子的不对劲,立马快速向前奔去,欲叫住女子,以免发生意外。还未到达岸边,便看见江中溅起水花,康宁来不及反应,便脱掉衣服,纵身一跃,康宁用尽全力护住轻生女子,经过全力施救,最终将该女子拖到岸边浅水区域。此时康宁同学已精疲力竭,意识模糊,身边同学迅速报警,警方第一时间赶到将轻生女子带走,目睹康宁见义勇为的壮举,围观群众纷纷为他鼓掌。张老师的讲述将现场气氛带到了高潮,她高度称赞了康宁同学见义勇为的行为,其正义之举温暖了整个社会,让我们看到了“少年强则国强”的血脉赓续,康宁见义勇为的事迹应该成为这个时代的亮色,我们要大力弘扬这种精神,树立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康宁同志发言

为了更好地传递社会正能量、学习见义勇为的精神,我们将康宁同学请到了活动现场,康宁表示很荣幸受到学院的邀请,自己的行为只是一个很细小的举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榜样,值得我们学习。同时,康宁学长告诉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有勇有谋有担当,定当不负芳华,以生命为旗,与春风共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生党员代表程先锋同志发言

寻找红色印记,传承优良传统,践行党员使命。学生党员代表程先锋学长代表上台发言,他向我们展示了作为一名党员的感悟,并鼓励我们时刻不忘践行党的宗旨,为学院建设、学校发展贡献青年力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大学生,我们一定要始终肩负使命,心怀信仰,秉承奋斗精神,用行动诠释奋斗青春。新时代新青年更应以奋斗之笔,绘青春之梦,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以奋斗的姿态捧过历史的接力棒,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立业。

初心不悔,百年风雨,历久弥新。“这是一段怎样的百年征程,我要用怎样的笔触,才能抒发对你的深情”诗歌朗诵《诗颂风华》由内而发的激情演讲,向同学们更加清晰的展现党的红色魅力。他们用激昂澎湃的声音唤起同学们的爱党情怀,加深了我们心中的红色记忆。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悠悠中国心,深深赤子情,台上同学们红色的裙摆像极了那随风飘扬的党旗,她们用《党旗飘扬的方向》这支舞展现了党领导下的抗疫斗争,风雨中挺立,挑战中奋进,党旗飘扬的方向,是青春梦想的前方。倾情演绎新时代的大学生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力建功新时代的决心。

新时代新青年更应当敢为人先、追求卓越。见义勇为、匡扶正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诗朗诵《义勇礼赞》正是对这种优良传统美德的称赞,“这是一种善良滋养的行动,在他人危难时,您没有畏惧,没有犹豫,更没有想到自己……”。朗诵者们时而铿锵有力、时而委婉悦耳,展示了新时代少年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力量。

赵学迅老师致辞,心有榜样、行有方向。正值五四青年节之际,青春当以奋斗为之不懈。武汉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学迅老师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为引导,鼓励大家学习先进典型榜样,转递青春正能量。风华正茂历百年,继往开来二十载。当代青年人与时代同向同行,每位青年学子都当努力奋进,不负韶华,跟紧党的步伐,积极学习党史,从党史中学习先进精神,赋青春以力量。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青年一代的我们要继续保持自信自强、向阳而生的劲头,从先进典型中汲取力量,延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以微毫诠释盛大。努力在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合影留念


政法学院

2022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