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五四表彰】传五四薪火,凝青年力量

作者:  时间:2022-05-15 17:26  浏览:

【五四表彰】传五四薪火,凝青年力量

青年是敢于梦想的底气

青年是激情澎湃的热爱

青年是荆棘丛生也要风雨兼程

2022年5月9日,武汉文理学院校团委对优秀个人和集体进行了线下五四表彰。在本次五四表彰中,政法学院团组织及个人共荣获了“先进分团委”、“优秀共青团工作者”、“红旗团支部”等多项荣誉。他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良好风貌。让我们一起来目睹他们的风采吧!

先进分团委

政法学院分团委坚持以服务同学为首要目标,积极配合学校各项工作。在青年的思想建设方面,认真做好团务工作,青年大学习、智慧团建等工作,带领全院同学向党团组织靠拢。同时,政法学院分团委十分注重学生的均衡成长,结合学院特色,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辩论赛、主持人大赛和演讲比赛等学生活动,鼓励同学们展示自我、充实自我。

优秀共青团工作者

政法学院分团委书记谢琦老师,心中时刻装着共青团事业和广大团员青年,不断锤炼自身作风,不断超越自我,处处追求卓越,带领全院团员青年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取得了系列佳绩。学院各项活动在他严谨细密的安排下,举办的井井有条,运动会、宣讲会等活动均取得圆满成功。同时,谢琦老师在生活中深入学生群体,与学生打成一片,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19法二

团结奋进 学风优良

19级法学二班团支部在上级团委领导下,积极开展三会两制一课工作,按时召开团支部大会和团小组会,积极开展各项团日活动,包含“建国七十周年”、“我爱我的祖国”、“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等主题团日活动,同时19级法学二班同学在学习上,也丝毫不放松,大一、大二学年荣获一等奖学金2人次、二等奖学金3人次、三等奖学金32人次。

群芳吐艳 携手共进

大学之育在于美学之育。19级法学二班韦占洋同学多次走上文理群星、元旦晚会等大型校级文艺活动的舞台,均获得较好名次,为学校的文艺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同时也为学校培养出一大批文艺青年。舒烨婕同学发挥创新思维,积极参加第十三届“挑战杯”并荣获省级三等奖。19级法学二班同学也活跃于各项领域,曾荣获武汉文理学院“新生杯”篮球赛季军、“文理杯”足球赛团体赛冠军。

行在当下 青春出彩

19级法学二班团支部自成立以来,秉承着“崇法致公,修思尚德”的政法学子品格,上下求索,坚定地走出一条“竭诚奉献,敢为人先”的成长之路。同时号召团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地铁志愿者、校园食堂防疫志愿者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19级法学二班团支部成员累计参加社会实践达162人次,展现了支部团员的奉献精神。寒暑假期间,何宜樊同学连续两年服务当地市政府,曾参加疫情防控,市场监督,抗击洪涝灾害等工作,两年获得宜城市共青团委感谢信,获得抗洪抗疫先进青年、精神文明奖。

校五四红旗团支部

20

01

跟党走 吹响奋斗号角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0级法学二班共有团员35名,为了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向党组织靠拢,时至今日,共有20名团员提交入党申请书。承蒙学校、学院关爱以及我支部各位同学的努力,入党推优工作取得重大成效。我支部现有入党积极分子11人。我们始终将建设充满战斗力、凝聚力的班级组织作为支部建设的重要目标。

 02

重实践 谱写青春篇章

2021年,20级法学二班青年团员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利用课余时间、寒暑假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律所实习、公检法机关实习等多领域的社会实践活动,尹子洋、陈可怡更是投身了农博会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铿锵誓言。

 03

共成长 塑造优秀班级

学习上,20级法学二班注重加强专业文化的培养,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民法典》知识竞赛、“第四届校内辩论赛”等学科竞赛;我支部人才辈出,在文体活动中,积极参加篮球赛,文理群星颁奖晚会,合唱比赛等文艺活动。

青年是在大有可为的时代里有所作为,

政法学子将继续行走在追梦的路上,

点亮人生的星空,为社会发光发热;

用最好的青春底色,续写我们的荣耀。

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

我们会继续用热血与汗水展现青年力量,

用责任与热爱书写学院辉煌,

乘风破浪,共赴远方!

有关优秀集体的故事,还在继续......

 

政法学院

2022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