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学思践悟二十大 依法治国谱新篇|政法学院创意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17 16:55  浏览:

学思践悟二十大依法治国谱新篇|政法学院创意主题党日活动

学思践悟二十大依法治国谱新篇

政法学院创意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全面学习把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史教育学习常态化长效化,政法学院党总支于2022年11月16日中午12时30分在19栋101教室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依法治国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武汉文理学院校长刘可风老师、副校长胡立君老师、党群部部长曹灵海老师、校党委委员黄凯老师、政法学院院长李蔚老师、党总支书记张晓老师、教学副院长陈海峰老师、办公室主任谢琦老师、教师党支部书记马君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杨云燕老师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部分教师代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晓老师对到场的嘉宾表示欢迎,并提到“我们的党不仅是敢于革命、善于建设、勇于改革的政党,更是信仰法治、坚守法治、建设法治的政党。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伴随着院文艺部带来的优美舞蹈《芳华》,党日活动的序幕逐渐拉开,本次党日活动学习的主要内容是二十大相关精神,学习方式是采用兼具学术性与趣味性的知识竞赛形式。

经过院内层层选拔,从4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的5支队伍来到本次活动的决赛现场。他们分别是由学生党员韩浩同志带领的不忘初心队、由学生党员牛鹏凯同志带领的强国有我队、由学生党员甘蕊同志带领的学习强国队、由入党积极分子崔慧敏同学带领的青年先锋队,由入党积极分子毛红雨同学带领的心中有党队。

在游戏中寓教于乐,同学们通过对二十大相关词汇的解答、描述以及演绎,加深了对相关精神的理解,推进二十大精神入脑又入心,争做时代新人。伴随着诗朗诵《二十大之歌》,游戏逐渐进入尾声,经过数轮角逐累计得分,本次知识竞赛获得一等奖的队伍是学习强国队,获得二等奖是强国有我队,获得三等奖是不忘初心队,获得优秀奖分别是心中有党队和青年先锋队。

学习强国队

最后刘可风校长谈到,在接下来的生活中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进法治建设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做好法治领域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生动实践。同时,刘校长热烈祝贺政法学院主题党日活动圆满闭幕。

身为政法学子更应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政法学院

2022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