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 政法学院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14 04:15  浏览:

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 政法学院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实践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高标准深落实“三全育人”、“五个思政”、“五帮五促”工作任务,坚持以生为本,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近日,校长刘可风、总务处负责人谭辉军和质评中心负责人彭彬下沉到政法学院,协同政法学院常务副院长李蔚、行政副院长张晓深入一线课堂、学生宿舍以及学校食堂,对各项工作进行基层走访视察。

一、遵课堂纪律,学万卷知识

首先,刘校长带领各党员干部深入课堂查课、听课,了解与解决学生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在学生教学课堂方面,要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和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在学院内形成严谨的治学态度,实现教风与学风的相互促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刘校长要求政法学院在课堂纪律问题上,务必从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落实,增强学生课堂纪律意识,提高课堂管理水平。

 

 

二、 明亮清雅室,同心同德果

紧接着刘校长一行走访了政法学院学生宿舍,深入了解学生生活环境,仔细检查宿舍清洁卫生,叮嘱同学们要营造积极健康的宿舍文化。刘校长提醒同学们要合理安排时间,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同时要提高个人疫情防控意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宿舍走访拉近了校院领导与学生之间的距离,给同学们带来温暖的人文关怀。


三、民以食为天,食以礼为先

在食堂,刘校长一行巡查了各个窗口并关注食堂菜品种类和安全。领导们在心愿墙前驻足,了解了同学们对食堂的建议和意见,以及对未来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和憧憬。刘校长特别叮嘱,一定要为学生们提供新鲜可口的饭菜,一定让同学们吃得安全卫生、营养健康。

四、走访查缺漏,实干诚解决

活动最后在行政楼802召开了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座谈会。针对师生反映的问题,领导干部研究确定服务师生的任务清单,刘可风校长也参与了会议。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副主任彭彬解答了教学运行类专业实验室等5个方面问题,总务处副处长谭辉军解答了后勤保障类雨阳棚等5个方面问题,校办副主任文进解答了校园安全类减速带等2个方面问题。

在此次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访慰问中,政法学院师生感受了学校领导始终与学生在一起,牵挂学生的学习生活。学院领导班子表示会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进一步规范,在课程设置和教学环节上进一步加强,为学生创造更为舒适的学生生活环境。

政法学院

2022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