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科研

高琴老师战“疫”事迹报道

作者:政法宣传部  时间:2020-04-10 15:44  浏览:

高琴老师战“疫”事迹报道

        “喂,你好,这里是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我是2599号咨询师,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吗?”
        哲人有言:“对人来说,最大的欢乐、最大的幸福是把自己的精神力量奉献给他人。”疫情当前,万众一心。高琴,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应用心理学教师,中国共产党党员。于2020年2月报名参加了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热线平台的心理援助志愿者工作,在疫情面前,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国医护、战“疫”一线工作人员、普通民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一台电脑,一个爱心,自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开通后,高琴教师就投身到了心理志愿者的服务工作中。最初,心理援助热线的开放时间为14小时,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10结束,高琴教师被安排在了每周一上午8点到11点。后来随着疫情的发展,民众和社会对于心理疏导的需求越来越强烈,该平台的开放时间由原来的14个小时增加到了全天24小时无缝对接服务。而在此时,了解到整个热线平台夜班值班人数严重不足的情况后,高琴教师又义无反顾的将值班时间改为了夜班值班时间。从此,白天网课授课,晚上带上耳机倾听来电者的困扰成了高琴教师疫情期间生活的主旋律。但对于像高琴教师这样的心理咨询师志愿者来说,疫情防控中做一盏温暖的心灯是大家共同的心愿。
 
 
        夜深人静,当整个城市还陷入在一片寂静的时候,有一群志愿者在我们身后,用他们的专业知识和奉献的精神默默的为我们守候。“感谢您的信任,祝您生活愉快,再见”。这已成为高琴教师再熟悉不过的热线结束语。作为一名志愿者,高琴教师始终保持一以贯之的真情,把志愿服务当成一种生活方式、生活习惯,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建设的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