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来学前教育做一名爱的守护者吧

作者:政法学院  时间:2020-09-05 18:24  浏览:


青青子衿,呦呦鹿鸣:来学前教育做一名爱的守护者吧

 
        学前教育专业是武汉文理学院在2017年立足市场需求,充分发挥高校的职能,培养人才、服务社会从而开设的本科专业。学前教育夏宇虹教授是湖北省学前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课题指导专家,从事学前教育教学、研究、培训三十年。学前教育是当下热门的专业之一。
        目前幼儿教师缺口很大,高学历、高素质的幼师队伍及管理队伍(如:双语幼儿园)缺口更是逐年加剧。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学前教育的利好政策,学前教育专业迎来了黄金发展期。
 
        我们邀请到了政法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网红老师陈相钰给大家介绍一下近两年崛起的王牌专业——学前教育。

 
政法学院陈相钰老师介绍学前教育专业

 
专业汇展以及部分学生的作品
 
        政法学院开设的学前教育专业,以培养富有实践智慧,能够在各类儿童教育机构、师资培训、教育行政部门从事学前教育、科研、管理、培训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为目标。
 
        学生毕业后能成为托、幼及早期儿童教育培训机构从事保教、学前教育教学、早期儿童教育管理或课程设计开发工作的人才;可以成为幼儿园园长、园长助理、幼儿教育课程及活动的设计或研发人员。

 
五项技能大赛让我们的学生们才艺见长
 
        目前,开设的主干课程有: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学前卫生与保育、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儿童数学与科学教育、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教育课程设计、学前儿童游戏设计、学前教育研究方法、学前美术基础、学前舞蹈基础、学前音乐基础等,除此之外还开设有儿童感觉统合训练、儿童摄影技巧等特色课程。这些课程的学习,突出了学前教育专业特色,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


 
琴房:勤奋的现在才有可以选择的将来
 
        学校配备有琴房、舞蹈室、手工室、感统训练室等专业实习实训室,能够充分满足日常教学及专业特色活动的开展。学前教育专业的学长学姐还成立了“幼儿教育协会”,为学生提供舞台、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的同时,还培养了学生的教育情怀,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幼师做好准备。
 
        为拓展学生视野及实践平台,学前教育专业在2017-2020年期间联系了武汉市实验幼儿园、优佳加智能文化有限公司、武汉萌范儿体智能集团等实习实训基地,使学生在校期间就能学到最符合当前就业形势和社会需求的先进知识和技能。
学生在优加佳智能文化有限公司体验感统训练。


 
学生在汉口北胜海幼儿园进行认知实习



学生在汉口北胜海幼儿园进行认知实习
 


 
编者手记
 
         陈相钰是个特别有网红气质的老师,笑容甜美,气质上佳,介绍幼儿教育更是行家里手。陈老师介绍说儿童的成长、发展,无一不与适当、正确的学前教育有关,尤其是智力方面的学前教育。学前智育是一个多方面的培养过程。文理成立了“幼儿教育协会”,每年举办教师五项技能大赛和专业汇展等活动,为学生提供舞台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学生毕业前幼儿教资考试通过率超80%。她呼吁说,学前教育专业有着广阔的就业前景,政法学院为专业学习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条件,希望大家能加入我们,成为优秀的学前领域专业人才。
 



武汉文理学院
策划 : 党委宣传部
文案 :肖俊杰
花絮:白含  史玉莹
编辑:耿湘
图片/视频:中视星河
排版 :李茂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