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迷彩青春,不负韶华

作者:  时间:2020-10-18 08:59  浏览:

--20级新生军训报道

秋风十里,不如军训有约。2020年一场疫情,打乱了原本的顺序。推迟了高考,延迟了开学,军训会迟到,但是不会缺席。武汉文理学院此次军训安排在10月11日至10月17日。不同于往年的烈日炎炎,今年的军训却是秋雨寒风。但从他们穿上迷彩的那一刻开始,就意味着不畏艰辛,永不放弃。

阳光的队形整顿,迷彩服下黝黑皮肤滴落的汗水,都带着炙热的青春气息,肆意地蔓延在军训的一点一滴中。同学们认真地学习训练内容,仿佛是只褪去稚嫩的雄鹰,开始展翅翱翔。训练期间的休息时间也十分宝贵,同学们一起用欢声笑语来化解倦意,给阴天的沉闷带来了些许愉悦的色彩。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内务整理中,床铺整洁,被子方正如豆腐块。桌椅整齐,地面干净,一尘不染,体现了一丝不苟的军训态度;歌咏比赛上,政法学院的合唱团以《强军战歌》和《夜空中最亮的星》两首歌曲,夺得本次比赛第一名的荣誉称号。军歌铿锵,激起热血的澎湃,拨动战士的心澜。军训的苦与累早已抛到九霄云外,这就是军歌的魅力所在;军训汇报表演上,齐步走,他们整齐划一,敬军礼,他们动作标准,喊口号,他们铿锵有力。每张稚嫩的脸上都染上了坚强的光,摆脱了稚气和任性,迎来了坚韧和顽强。

军训时光虽然短暂,但在大学四年中将会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它不仅锻炼了身体,也是一场心态上的较量。它让同学们摆正态度,磨练意志,更加坚定了对祖国的热爱。军训已经落幕,但青春的脚步却从未停下。成长和蜕变从军训后悄然开始,今后的政法学子定能继续绽放青春的光彩。

武汉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2020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