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政法学院2021-2022学年度师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11-06 15:43  浏览:

政法学院2021-2022学年度师生座谈会

师生共话,教学相长

又是一年秋风起,恰逢师生交流时。为切实了解学生的需求,了解教师的教学情况,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政法学院于第十周召开了2021-2022学年度师生座谈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政法学院常务副院长李蔚老师,教学副院长陈海峰老师,行政副院长、党总支书记曾鹏老师,法学系主任张卫容老师,法学系副主任罗平老师,公共管理系主任马君老师,以及政法学院各专业老师和各级学生代表们。

 

1D622

大会伊始,陈海峰院长和曾鹏院长针对政法学院的教学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指出本次会议,不是说教会、批判会,而是反馈意见、互相配合的会议。会上,老师们针对教学存在的问题积极发言,比如教学设备老化、课程安排不合理、学生上课纪律差等。陈海峰院长和曾鹏院长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陈海峰院长指出由于今年统招扩招,学生较多,所以课程安排比较紧密,争取下学期合理安排课表,也会向上级反映要求更新教学设备,为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曾鹏院长指出,老师要加强思想引领,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做到有韧劲、有套路、有策略,加强师生管理和课堂交流,倾听学生的声音,真正做到“我为学生办实事”。

B8847

学校是学生志向与热爱并存的地方,是学习和生活的乐园。座谈会上,法学各级学生代表就遇到的问题提出了疑问,主要是学习和生活两大方面,大一新生提出上课跟不上进度,法学课程繁杂,大二、大三学生提出缺乏实习资源,就业压力较大等问题,老师们也进行了解答,首先,学习要自主学习,学会课前预习,并且温故知新;其次,关于实习和考证,可以通过各大平台了解相关信息,学院老师也会提供好的方法和途径;最后,老师针对学生生活方面给出了一些建议:大学要处理好人际关系,在寝室要与室友慢慢磨合,宽以待人

C32B3

图|全体老师认真参会

C891B

图|学生发言

师生零距离,情暖大公管,公共管理系学生也在本次座谈会上畅所欲言。由于课程专业性,学生们特别强调口才和文笔的重要性,要能说会写,并且指出学习英语的必要性,同时,大家都希望课上有一些实践性的互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老师们表示会做好沟通和协调工作,在讲课方式上做一些调整,完善教学配套措施,为学生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学校和个人的发展都离不开良好的氛围和充分的沟通。此处座谈会为师生提供了交流的契机,进一步加强了专业师生之间的沟通了解,有利于培养“崇法致公,修思尚德”的优秀人才,更好地促进政法学院教学水平现代化,为师生们保驾护航


政法学院

2021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