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武汉文理学院与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法院签订实习基地共建协议 政法学院 武汉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2022-07-01 18:37 发表于湖北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武汉文理学院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2022年6月27日下午,我校与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法院达成实习基地共建协议。 图片 武汉文理学院校长刘可风、副校长胡立君、政法学院常务副院长李蔚、教学副院长陈海峰、党总支书记张晓、法学系主任张卫容,硚口区

作者:  时间:2022-07-05 13:50  浏览:

武汉文理学院与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法院签订实习基地共建协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武汉文理学院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2022年6月27日下午,我校与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法院达成实习基地共建协议。

武汉文理学院校长刘可风、副校长胡立君、政法学院常务副院长李蔚、教学副院长陈海峰、党总支书记张晓、法学系主任张卫容,硚口区人民法院二级高级法官梁述桥,党组成员、四级高级法官杨莉,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娅敏等领导出席协议签订仪式。

仪式签订前,武汉文理学院代表分别参观了硚口法院立案大厅、审判庭等工作场所,双方就学生实习实践、就业指导、司法实践知识宣传及建立实践教学基地等事宜开展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刘可风介绍了政法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我校开展访企拓岗专项工作目的是为更好地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针对性地培养学生,打造自身办学特色,帮助学生在实践中成长,全面发展成为信念坚定、笃实好学、材优干济的新时代法学人才。

梁述桥介绍了司法改革以来硚口法院的变化与发展情况。他指出,法律是一项应用科学,作为一名法学生更应在司法实践中运用所学,锻炼沟通能力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实现自身价值。他强调,法院工作看中人才、需要人才,希望我校学生能在法院实习中学有所得,利用所学所得,日后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最后,梁述桥与刘可风分别代表硚口法院与武汉文理学院在实习基地共建协议上签字。

根据双方合作共建协议,将在硚口法院挂牌成立实习基地,为武汉文理学院优秀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并邀请具有丰富理论水平和实践经验的法官为我校学生开展专题讲座,双方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着力培养新一代优秀的法律工作者。

政法学院

2022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