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政法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8-27 16:40  浏览:

政法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新学期,新发展,为进一步开展政法学院新学期工作安排,我院于2022年8月27日上午10点在政法学院210会议室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研讨会。参与本次会议人员有学院领导、各系主任、教学老师以及辅导员。

首先,由政法学院常务副院长李蔚介绍本次学院新进教师,法学陈恒和赵梦思老师、公共管理叶颖妍老师以及2022级杨云燕辅导员。随后,各位新进老师进行自我介绍。紧接着由政法学院教学副院长陈海峰提出,一是根据教育部下发文件要求,要不断修改人才培养方案,希望培养更高质量的学生。

二是对于省级高校教改项目,鼓励各位老师积极报名申报。三是针对新学期上课要求,各位老师积极准备开学第一课,做好充足准备。四是新学期政法学院要不断加强科研团队建设,不断提高学院科研水平。对于2022届政法学院新生,各位老师要积极深入了解学生学习情况,指导学生的专业学习。

随后,由政法学院行政副院长张晓提出,一是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校上课期间坚持“非必要不离校”,疫情情况随时在变,各位老师做好疫情期间上课准备,坚持戴口罩。二是班主任工作的加强,根据学校下发的文件要求,加强班主任带班工作的考核。三是武汉文理学院师德师风的学习,要求各位老师积极参与学习,不断提高作为高校老师的道德风尚,要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最后由政法学院常务副院长李蔚提出,一是汇报政法学院2022年总体招生情况,对于新生入学,各专业老师要积极了解学生的基本学习情况,制定符合学生特点的教案,积极指导学生的学习。二是要持续关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结合本年度就业工作,各指导老师要总结经验,争取下一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提高。三是校庆工作的积极开展,今年正值武汉文理学院二十周年校庆,各位老师积极关注校友交流,坚持培养优秀专业人才,拓展学生学习平台,加强专业发展。

新的学期,新的目标,希望政法学院在各位老师共同努力下得到更大的发展,让我们坚持以“融文汇理,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再创政法新绩,共建文理新篇章。

政法学院

2022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