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风采

【风华政茂少年行】——邓佳佳

作者:  时间:2021-08-18 14:37  浏览:

风华政茂少年行之邓佳佳

姓名:邓佳佳

班级:20级法学五班

班级职务:学习委员

(政法学院分团委宣传部部长助理)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入党积极分子)

志愿地点:当地卫生服务中心

志愿时间:6:00—

起止时间:2021年7月20日—

(服务时间视情况而定)

服务过程:

1、协助医生给每个社区65岁以上的老年人做好体检工作。(秩序管理、登记、排号、喊号、视力检查、体检数据填写等)

2、由于荆州疫情的严重,体检工作暂停后报名参加了社区的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值班工作。

印象最深的事

1、有次轮到我做B超数据的填写工作,一位89高龄的老奶奶在检查完身体后,询问医生,怎么检查得这么快。医生回复到“您这身体还蛮好,腹部各项都是正常的,所以花费时间就比较短”老奶奶呼了一口大气,“唉,那就好啊,我这年纪大了,孩子们在外面都很忙啊,我这唯一的工作就是让我的身体没有病啊,不给孩子们添负担啊……医生谢谢你了麻烦你了啊………”这个老奶奶说完这些话,其他等待的爷爷奶奶们也附和起来,“对啊,我们帮不了孩子们了,只能说慢慢照顾自己,不成为他们的累赘啊……搞这个体检,就是想让孩子们有个心安啊……”

这件事让我印象深刻,感触很多,也知道了爷爷奶奶那一辈,想为孩子们分担不服老却又不得不服老的无奈,希望爷爷奶奶们都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2、疫情防控工作因为人数不够,有个五十多岁的老师主动申请加入志愿者行列,在社区完成排班之后能希望能多增加值班时间,在高达3、40℃的高温中,仍在室外坚守岗位,一刻都未离开,这种精神打动了值班的每一个人,我们都以这位老师为榜样!

实习感悟

1、作为一名中国人,生活在中国大地上的幸福与骄傲。我们这就是一个小城镇,国家的福利却一点都没有打折扣,给每一个社区的老年人免费体检,而且派社区医生尽量每家每户宣传,保证体检工作全覆盖,不漏掉每一位老年人。为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2、不仅是体检工作还是社区值班,参与工作的人员都是早出晚归,并且一直持续工作,没有好好休息过……这几天的感受下来,为人民服务的人都是最伟大的人!为中国人们、中国力量点赞!

感谢你为人民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处处都有大学生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无论负责什么工作,他们都从未退缩,在志愿服务中彰显新时代的青春力量,用稚嫩的肩膀扛起担当,书写着最美的青春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