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风采

【风华政茂少年行】——牛鹏凯

作者:  时间:2021-08-20 14:45  浏览:

风华政茂少年行之牛鹏凯

姓名:牛鹏凯

班级:20级法学二班

班级职务:副班长

(组织实践部部长助理)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入党积极分子)

志愿地点:河南省安阳市林州市振林街道南池社区

志愿时间:8:00—12:00

18:00—22:00

起止时间:2021年8月5日起至疫情防控解除

服务内容

1、群防:协助社区做好居民小区外来返林人员排查、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定期消杀等工作。

2、群控:引导、劝导、疏散集聚人群做好疫情防控信息收集、统计、整理等工作。

3、防疫宣传:在城区居民小区开展科学防疫知识宣传、疫苗接种宣传。

4、统一部署,开展其他疫情防控相关服务工作。

印象深刻的事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更好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共青团林州市委招募志愿者,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很荣幸可以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前去社区报到,社区领导的关怀让我倍感亲切,“社区有充足的物资供应,不要有后顾之忧,社区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在我们的工作中发生了不少难以解决的问题,社区领导及时帮助我们解决,“你们受了不少委屈,我在这里谢谢大家了。是我没有保护好大家,我在这里向你们道歉,对不起。”听到这番话真的非常感动在执勤过程中,一位阿姨为我们买了一个西瓜,让我们炎热的执勤多了一份凉意,晚上蚊虫叮咬,一位老奶奶无私为我们送上灭虫剂、花露水,让我们免受蚊虫叮咬,安心执勤。一件件小事让我们这群大学生非常感动,这就是中国人民的团结一致!“请您带好口罩”、“扫一下行程码、健康码,量一下体温”、“快递交给我们,我们去帮您拿”每天做着一样的工作,重复着简单的话语,也被人不理解,也受到谩骂,但配合理解我们的人还是很多。正是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对志愿者更加崇敬,如果今后还有这样的机会,还是会义无反顾的贡献力量

 

 

 

 

服务感想

志愿者服务作为与社会交流的生动一课,为我们打开了解社会的窗,无论是奉献自己的力量,还是与他人交流,我还要需要积极成长。在以后的日子里,还会继续保持热爱公益的心奉献自己的力量获得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