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风采

【“法”奋图强,“政”在路上】——暑假社会实践报道之熊雪琦

作者:  时间:2022-08-13 18:24  浏览:

【“法”奋图强,“政”在路上】——暑假社会实践报道之熊雪琦

个人简介

姓名:熊雪琦

性别:女

民族:汉族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班级:20级法学4班

职位:政法学院学生会学生部部长

遇到问题解决办法

刚开始工作时会有大大小小很多的疑惑,比如审查报告等文件怎么书写、提审犯罪嫌疑人要准备什么,但办公室里的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都有带着我去做这些工作,姐姐们都有很好的帮我答疑解惑,让我知道应该要怎么去具体操作。

没有工作的时候会觉得理论知识是工作的重点,工作以后才发现理论知识只是工作的地砖,是最基础的部分。且理论知识不只是我们上课所学过的法条,更多的还有司法解释等文件。这次实习让我意识到了,在实务过程中,法条是基准,司法解释和过往案例也是需要我们学习的知识,不能只学习法条而不学习法条所延伸出的和实务相关的文件。本次的实习也让我深刻了解了,不懂就要学会多问,承认自己理论知识不够并不可耻,反而可以促进自己多加学习。

政法学院

2022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