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风采

【“法”奋图强,“政”在路上】——暑假社会实践报道之黄江龙

作者:  时间:2022-08-19 18:19  浏览:

【“法”奋图强,“政”在路上】——暑假社会实践报道之黄江龙

个人简介

姓名:黄江龙

性别:

民族:汉族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班级:20级法学4班

工作内容

在此次暑假期间我所实习的单位是我县的基层人民检察院,所属部门是检察院二部,主要负责经济犯罪类案件如:合同诈骗、信用卡诈骗、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职务犯罪、网络计算机犯罪,以及交通肇事和危险驾驶等。在工作上主要负责以上所有案件的证据资料审查、审查报告书写、量刑建议及认罪认罚具结书书写、起诉不起诉文书、检察院工作建议资料,以及对犯罪嫌疑人的提审及其他强制措施的讯问笔录。

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在工作中遇到许多问题,比如理论与实践之间存在争议,在解决司法实务时缺少经验,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上还是存在滞后性,有所欠缺;对于讯问笔录还是不熟练。为解决以上问题我虚心请教富有经验的前辈并且自己独立思考,在接手每个案件及面对双方当事人时不断改善,并在闲暇时间学习有关高检高法的解释与规定,勤学多练多问,并且逐步解决了所遇见的困难。

工作感想

通过这一个月的司法实务实习工作,让我感受到了理论与实际存在的差异,了解到基层检察院的真实生活。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法律维护公平正义的重要性,稳定社会秩序的重要性,也设身处地的感受到了在一线工作者的辛苦。在此期间我学会了很多知识,也丰富了我的阅历,给我之后的规划也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政法学院

2022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