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秉法律之名 践公正之道

作者:政法学院宣传部  时间:2019-05-14 18:07  浏览:

秉法律之名 践公正之道

—2019第一届模拟法庭大赛

古语有云:立善法于天下,则天下治;立善法于一国,则一国治。为了加强法学生的法律素养,培养司法程序化意识,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政法学院于522日下午两点在5-312举办了第一届模拟法庭大赛。

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和评委可谓是“众星云集”,评委分别是:黄陂区武湖街司法所王玲所长、黄陂区武湖街综合治理办公室文主任、湖北观筑律师事务所章敏律师,湖北中和信律师事务所张强律师,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政法学院院长李蔚老师,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政法学院法学系田枭老师。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政法学院法学专业全体老师参加了模拟法庭大赛。

政法学院院长李蔚老师致辞,他对武湖街司法所领导来我校指导法学专业工作表示感谢,对付出辛勤工作的比赛指导老师表示敬意;希望通过本次比赛选拔出优秀学生参加武汉市法学专业模拟法庭大赛,提升法学专业的影响力,希望能够扩展教学实践活动,与武湖街司法所合作,成立法律服务中心,加强我校学生在法律实务方面的能力,推动法学专业建设。最后,他预祝本次模拟法庭比赛能取得圆满的成功!伴随着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

本次模拟法庭的案例为民事侵权纠纷,法官组由17级法学1班的同学担任,原告组由17级法学3班的同学担任,被告组由17级法学2班的同学担任。各班参赛选手准备充分,通过举证、质证、辩论、总结,呈现了一场完整的民事诉讼庭审。

在评委点评环节,黄陂区武湖街司法所王玲所长对此次模拟法庭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本次模拟法庭整体流程表示赞许,欢迎同学们参与到武湖街司法工作中。章敏律师对同学们的能力给予了肯定,但是由于同学们并未真实处理过出庭案件,故双方对于案件的理解更加偏向于学生式的理解,而非专业律师的理解,同学们多接触实务,加强法律实务能力。张强律师对被告在法庭辩论环节对原告方证据重新提出异议这一点进行了法律程序上的解释。

经过评委的评分,由17级法学1班同学担任的法官组在此次模拟法庭大赛中荣获了团体三等奖,由17级法学3班学生担任的原告组在此次模拟法庭大赛中获得了了团体二等奖,一等奖的获得者则是由17级法学二班学生担任的被告组,被告诉讼代理人王冠文、余功成,原告诉讼代理人罗蒙蒙获得个人优秀奖。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通过这次的模拟法庭比赛,政法学院法学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得到了提高,法律实务能力得到了加强!祝愿法学专业的明天更精彩,祝福法学生的明天更辉煌!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宣传部

2019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