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以梦为马,扶摇而上

作者:政法学院宣传部  时间:2019-10-14 14:55  浏览:

以梦为马,扶摇而上
2019新干事培训大会通讯稿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政法学院又加入了一批新生力量,为了让政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新干事更加了解学生会各部门,为了传递政法学院的优良传统,为了提高他们的责任和奉献意识,由政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秘书部主办的新干事培训大会于2019年10月9日午时在4-221隆重举行。
    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政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书记杨帆老师,政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康冰雪、肖昌浩然、贾倩、毕昕,政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同时,本次活动的主持人由政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文艺部部长程伟珉担任。本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书记致辞、主席发言、部门介绍、提问解答。在主持人致开场白后,政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书记杨帆老师上台致辞,顿时现场“排山倒海”般的掌声袭来。杨帆老师在致辞中主要强调了两点:一是作为团学成员要了解政法学院的发展历程及现状,要做到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积极服务团学,奉献团学;二是把握机会,思想要具有前瞻性,要学会往高处爬,要在“见贤思齐”中发挥自我价值,以至于发挥团学价值!在杨帆老师讲话的过程中,台下一片肃穆,在场的所有人都聆听着老师的谆谆教诲,用他的训导作为今后学生会工作的航标!
    在杨帆老师致辞结束后,由主席团代表肖昌浩然上台发言,他主要就“学生干部的修养礼仪”作了讲解。他在发言中指出,礼仪修养是干事的必修课,上好这门课需要多方观察、多方锻炼、多方学习,同时,他也对新干事们提出了期望,希望他们不忘初心、保持热情!在主席代表发言过后,紧接着就是部长进行部门介绍,七大部门依次上台进行了相关介绍。部门介绍中包括部门性质、部门职能、部门干事、部门总结与规划等方面,部长们对各自部门都作了全方位、多层次的讲解,通过各部门部长的介绍,各部门干事对自身部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未来有了更坚定的信念。活动进入到了问答环节,新干事们热情高涨,就自己在学生会的发展向主席提问,各位主席也就他们的具体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同时也与新干事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教训,他们勉励新干事们树立团学意识,增强团学观念,学习团学精神,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出发,做好自己,积极奉献。相信主席的教诲会在每个干事的心底生根,往后会开出团学又一簇美景!
    相聚的时光总有些短暂,很快本次新干事培训大会在“排山倒海”般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通过本次活动,新干事们更加懂得了工作的意义,更加了解了责任的重要性,更加明确了团学的精神。相信在新一届团学干部的带领下,各位新干事会不负初心,牢记嘱托,为政法团学再续火种!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宣传部
2019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