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青春昂扬,谁与争锋

作者:政法学院宣传部  时间:2019-04-18 22:19  浏览:

青春昂扬,谁与争锋

——文理杯篮球赛宣传稿

 

为了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综合水平,增强团队精神,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风貌,面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十大学院的第十二届文理杯篮球赛于2019年3月18日拉开了帷幕。

此次比赛分为两种赛制:首先由各个学院的球队进行小组赛比拼,其次再进行淘汰赛决出名次。经过几周的激烈角逐,球员们抵抗各种不良因素的影响,在球场上奋力拼搏,挥洒汗水,最终政法女篮和男篮分别以小组第一和第二的好成绩出线进入淘汰赛。

在淘汰赛中,政法女篮配合默契,队员之间配合默契,精妙的进行传球以及投球。政法学院的啦啦队也十分给力,一阵阵掌声和欢呼声给予了政法女篮十足的自信,最终在比赛中遥遥领先顺利进入冠亚军争夺战。

2019年4月10日中午十二点半在体育馆内属于政法学院与继续教育学院两支女篮球队最终较量正式开始。从一开始我院女篮以惊人的速度几度进球,与对方拉开差距。但随着时间的不断拉长,我院女篮的体力不足,加之球场上意外不断,不时会有队员摔倒却又迅速爬起继续奔跑在热血的球场上。眼看比分将被拉近,政法女篮借由短暂休息的时间集聚所有队员鼓舞士气,在政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政法学院男篮的加油呐喊声中迅速拧成一股绳,全体队员拼尽力气,以闪电般的速度,精确的抢断,花式的动作一次又一次地引爆了现场的氛围,全场的喝彩声一波又一波。不到最后一秒,我院队员丝毫不敢懈怠,稳扎稳打。直到结束吹哨那一刻我院以压倒性优势取胜,夺取今年文理杯篮球赛女子冠军的奖杯。并且在整场比赛中,政法女篮球员积极响应“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奥林匹克精神,不断搀扶对方不小心摔倒数十次的球员,将互帮互助的政法精神发挥到极致。

同时我院男篮在不惧炎热,不畏强风,在天公不作美的情况下,依然秉着负责任的态度,在数次摔倒擦伤后依然继续坚守在自己的位置上奋力奔跑在赛场上,在球场上尽情挥洒着汗水,最终凭借着团队的合作顺利进入四强。此次篮球赛男篮、女篮都取得了非凡的成绩,不仅仅源于他们在球场上的坚持、不屈,更重要的是他们为此付出的努力,日复一日的训练,用汗水铸就此次比赛的辉煌。

通过此次文理杯篮球赛,不仅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更是加强了同学们锻炼身体和团结合作的意识,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放松身心,感受到了同伴的力量和温暖。希望能借助此次比赛让文理学子了解到运动的乐趣,燃烧起投身体育运动的热情和信心,同时也希望政法学院男篮和女篮继续努力,来年再创佳绩。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宣传部

2019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