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作者:政法学院宣传部  时间:2019-02-27 14:52  浏览:

           百尺竿头 更进一步

                                --开学“第一课”宣传稿

 

    辞过新年,喜迎开篇,江汉大学文理学院的学子在二月末又陆陆续续回到了学校,开始了新一年的新生活。当各级学生提着行李箱匆匆忙忙的置备物品,为新学期的开始做准备的时候,校园里也形成了一片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积极氛围,让每一个置身其中的同学都情不自禁充满了动力与期待。新学期,新气象,更要把自己的新目标提高到一个新起点。

当我们告别了父母打理的家庭生活之后,又一次带着期待和热情来到了学院,生活也开始有了规律,早晚自习和各种课程虽然让我们忙忙碌碌,但是也让休息了一个多月的我们感到了真切的充实感。开学之初的我们,内心其实也是憧憬的。

大学校园,是一个继高中生活结束后又一个让我们可以深造的天地,我们不仅仅要学习好专业知识;当我们离开家乡,离开父母身边的时候,我们还要去学习如何独立和在社会中生存,在大学校园里,不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都充满着挑战和锻炼的机会,我们应该把握好每一阶段的机会,用心的去学以及做点什么,好让我们在一学期结束以后,能够有所收获的回看曾经,而不至于两手空空,昏昏噩噩。

开学之初,同学们的学习劲头是最热烈的,第一堂课同学们都会认认真真的听着讲,甚至时不时的拿起笔补充笔记,但是也往往存在三分钟的热度。万事开头难,为了避免虽然开学努力,但是期末着急的情况,当我们翻阅着新的学期课程书时,内心就应该有一个简短正确的小目标了。目标的制定是学习努力的动力,它将会潜移默化的规划好我们未来几个月在这个学期的学习生活,让我们的学习任务可以有效率,有步骤的完成。既然制定了计划,最重要的是我们开始行动,能够去真正的完成它,这就需要我们时刻保持初心,一个学期也是一个小阶段,努力到每一天,收获到每一年;正如毛泽东所言“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希望在开学这段时间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有自己的小计划,并且在最后能够认真的实现它;让我们在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新的起点努力起来,争取在本学期末更进一步,硕果累累。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宣传部

                                                       2019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