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诚信励志、资助感恩

作者:政法学院宣传部  时间:2018-04-11 21:27  浏览:

诚信励志、资助感恩
——开展资助感恩教育月活动宣传稿
 
   为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 我校学生处决定在全校开展诚信感恩教育系列活动。我院为促进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感恩意识,有效地将诚信感恩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和行为,我院分团委学生会举办了“资助感恩月”这个活动,也大力宣传了此活动,鼓励我院学生积极参与,与此同时,我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部长以及干事们展开了关于资助感恩月的会议。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是祖先为我们留下的教诲。人要懂得感恩,感激给你生命的父母,感激教育过你的师长,感激曾经帮助过你的人,感恩我们伟大的祖国。真正有修养的人,懂得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美德,不懂得为别人的难处考虑的人是自私的,没有一个人能离开别人的关心和帮助而成功。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看世界,你才会真正幸福。
  饮水思源,知恩图报。感恩不仅是当代大学生的素质与观念,更是具有五千年文明历史中华民族这个礼仪之邦的优良传统。因为感恩是一种文明,感恩是一种品德。人有了感恩之心,人与人、与社会也会变得更加和谐,更加亲切。我们自身也会因为这种感恩心理的存在而变得愉快和健康起来,生命将得到滋润。
  懂得感恩,才会懂得付出,才会懂得回报。有人说善良的本质就是有一颗感恩的心,有人说一个人如果有了一颗感恩的心,他就是一个幸福的人,对别人的帮助,哪怕是一点、一滴,我们都应当怀感恩之心。学会感恩,懂得感恩应当成为每个人的美德。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去孝敬父母。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去尊敬师长。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去关心,帮助他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会勤奋学习真爱自己。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能学会包容,赢得真爱,赢得友谊。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会拥有快乐,拥有幸福。我们就会明白事理更快地长大,我们就能够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心怀感恩心,铭刻感恩情。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就应该:诚信励志、资助感恩。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宣传
2018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