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政法新星 闪耀文理

作者:政法宣传部  时间:2018-04-19 22:40  浏览:

政法新星 闪耀文理
——政法学院文理群星宣讲会宣传稿
 
  周二晚上六时二十分,在四栋121的教室里,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政法学院举办的“文理群星宣讲会”政法专场,正式拉开了帷幕。宣讲会到场的嘉宾有:学生处处长曹灵海老师,政法分团委书记杨帆老师,专业课罗晓霞老师,江东鸿学长,申昌浩学长和王鑫书怡学姐。江汉大学文理学院自建校以来,不断地涌现出在各个领域有突出表现的优秀学生。他们以积极地态度面对学习和生活,遇困难时不退缩,最终收获了成功,为我校留下激励人心的光辉岁月。在本次宣讲会中,政法学院荣获“文理群星”奖项的部分同学分别为我们作了演讲。
  第一个演讲者是现任政法学院学生会主席,来自15级法学1班的邓集琼学长,他的大学三年经历告诉了我们:对于学生会,认真负责、服务同学;对于社团,结识好友、发展兴趣;对于学习,学无止境、挑战自我;对于生活,设定计划、坚持到底。通过他的一次考过英语四六级,以及各类竞赛证书向我们诠释了学习三大黄金定律:打牢基础、明确目标、坚持不懈。通过故事竹子定律,启发我们厚积薄发。最后告诉我们大学因自己而美,让我们沉思良久。来自15级法学1班,拥有外研社杯英语竞赛等其他英语竞赛的王镜宇学姐向我们讲解了大学四年里很重要的事。第一件是身心健康,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避免堆积难过的情绪以及学会与人交往,多参加集体活动。第二件是学会学习,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学习方法从而提高效率。具体向我们介绍了法学和英语的学习方法,让我们明白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第三件是培养兴趣爱好,丰富课余生活。
  来自16级法学2班的钟尚威学长分别从学习、友情、自我方向三个方面和我们进行了交流。通过学习生活,告诉我们:方法+兴趣+毅力=学霸;通过自己从孤独一人到现在有了朋友告诉我们友情的重要性;通过兼职经历,告诉我们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告诫我们日复一日的生活永远看不到边,我们应该勇敢的大步走,路永无止境!让我们明白了,人生如逆旅,且行且珍惜。
  最后一位作为班长的16级法学1班陶婉婷学姐开篇告诉我们:学者,亦以学为本。从学习新知识,开拓新视野出发,让我们明白技能学习的重要性,并给我们普及了健身知识。其次通过自己竞选班长、胜任班长的过程告诉我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重要性,让我们坚信,生命最美好的部分就在于他从来不辜负任何一个心怀虔诚的旅人。
  除了各位前辈演讲之外还有提问环节,同学们都积极主动,述其所想,问其想问。通过提问环节让我们增加了不少知识,比如:事半功倍背单词、责任的重要性、调动班级活动积极性等。宣讲会接近尾声,杨帆老师进行了总结性的发言,让我们学习前辈们的经验,少走弯路。告诫我们人要往上看、往上走。并给我们讲解了各个奖学金,让我们领悟到爱学习也是一种兼职的方式。
  有了这次文理群星宣讲会,我相信文理群星的正能量一定会在一届又一届的同学们中星火相传,发扬光大。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以学姐学长们为榜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争取成为明年的“文理之星”!

 

政法宣传部

2018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