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绘制蓝图,新的起点 ——政法学院“十三五学院

作者:政法学院王静怡  时间:2016-10-24 15:44  浏览:

  金秋季节,丹桂飘香,在这丰收的季节里,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开展了关于规划学校前期工作的座谈会,其中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吴院长,党委书记易书记,政法学院院长崔正华教授,副院长甘琳琳老师,及政法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徐永辉老师等10位老师出席会议,对学院的目前的情况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和总结,并对学院未来的发展进行了热烈探讨和规划。
  会议的开始,吴院长首先对学院的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以及点出了对于学校遭到投诉问题的看法,这说明我们学校虽然一直在飞速发展与进步,但仍然不能松懈,要更加努力和完善各方面的情况,没有完美之说,只有更加前进之态。吴院长表示,此次会议主要目的是讨论学校的发展,招生前景和学院情况。重点谈论了学生未来就业方向安排,如何打造政法学院的发展,学院的师资,条件和设施等要如何完善,以及招生数量与财务指标挂钩,并列举出了珠海方面的招生安排。吴院长表示,如何把学院里的各专业的学科做好做强对于学院的发展也是至关重要的。
  随后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政法学院院长崔正华教授对学院目前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政法学院共有四个专业,14门公共课。老师38人,其中教授有3人,副教授有3人。今年有995个新生。其中最为突出的专业是应用心理学和法学。应用心理学专业在全国排名第41位,在湖北省排名第1位。是发展的非常好的一个专业,政法学院全体师生应该努力把本专业的成绩得到保持的情况下,稳步发展。法学专业是校级专业,一直很出彩,去年的司法考试通过率和武汉大学法学专业持平。在今年,招生人数也得到了突破。从以往的八十人左右上升到了一百二十人左右。政法学院出色的表现也在今年获得了“湖北省第七届教育成果一等奖”。有此佳绩,可喜可贺。政法学院今年毕业生的持证率在百分之九十八,就业率则为百分之八十八,达到了全校第四。崔院长对学院如何建设进行了十二项具体发展,包括招生方式,企业的合作问题特色专业特色专长的建设问题等。引发了在场老师的深远思考和热切讨论。
  会议的最后,甘琳琳老师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坚定的指出,政法学院目前为止,做的非常棒,非常好,但优秀的背后也说明,政法学院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进步潜力,我们可以做到更好,也需要做好更好!每一个政法学院的一份子都应该竭尽全力,为让政法学院变得更优秀而努力!
在经过三个小时的热切讨论之后,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对学院的前期工作规划做出了一个完整的发展目标和奋斗方向,座谈会至此圆满结束。通过这次讨论,与会各位都对学院的发展有了一个明确的目标,大家也会为止努力奋斗。相信不远的将来,政法学院会变得更加成功!政法学院也能成长为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发展期的先驱学院,绽放出更精彩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