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群英荟萃,蓄势待发——“学党史讲党史,悟初心谱新篇”演讲比赛

作者:  时间:2021-05-12 14:10  浏览:

群英荟萃,蓄势待发

——“学党史讲党史,悟初心谱新篇”演讲比赛



为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等学习重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由武汉文理学院校团委主办,政法学院分团委承办“百生讲坛——学党史讲党史,悟初心谱新篇”活动初赛于2021年5月12日下午2:30在5-123,5-125顺利开展。

校团委副书记寇文静、陈思宇,校学生会主席高宁霏、杨璐宁、陈蓉,政法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金志阳,政法学院学生会主席袁宇,杜晓倩作为嘉宾参与了此次评审。

此次活动中,来自不同年级、不同学院的32名参赛选手,以党史为背景,以人物为主题,结合当前社会现实,阐述了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讲述历史英雄人物的历史事迹,弘扬革命英雄精神,抒发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和理想信念,彰显了他们的青春洋溢和才华。尽管选手们对主题的理解不一,讲述方式各异,但他们无一例外地展示了身为新青年的担当与责任。

同时,选手们也号召大家要积极学习党史,增强理想信念,致敬英雄人物,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我们既是这个时代的主人,也是这个时代的中坚力量,要不断奋发图强。比赛现场,选手们各有所长,情绪激昂,抑扬顿挫从字里行间能感受到他们的朝气与活力,也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表现愈来愈精彩。

11275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此次百生讲坛“学党史讲党史,悟初心谱新篇”演讲比赛初赛顺利举办,展现了文理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此次活动不但丰富了同学们的党史知识,更增强了学子们的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忠诚和实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放眼未来,我们前途光明,让我们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不忘初心,青春向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