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百年党史红旗扬,文理学子心向党——“学党史讲党史、悟初心谱新篇”决赛落幕

作者:  时间:2021-05-19 14:41  浏览:

百年党史红旗扬,文理学子心向党

——“学党史讲党史、悟初心谱新篇”决赛落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精神,组织文理学子们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与力量,引导文理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由武汉文理学院共青团委员会主办,武汉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分团委承办的2021年“百生讲坛”演讲比赛校级决赛于2021年5月19日下午2:00在19-101举行。学生处处长曹灵海老师,学生处副处长、校团委书记徐昆老师,校团委指导老师林子锋老师,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出席了此次评审。

本次活动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专业特色,讲述与党有关的故事、红歌背后的故事、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等。经过院级比赛、校级初赛的比拼,一共有13位主讲人从层层筛选中脱颖而出,站上决赛的舞台。

各主讲人以独具特色的视角讲述自己与党的故事,分享自己的党史学习心得。选手们的演讲精彩纷呈,结合音、视、画等多媒体方式进行演讲,会场百花齐放、各显风采。体现了文理学子“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奋斗青年”的精神风貌,通过主讲人们讲述了感人的党史故事,诠释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疫精神,传递了中国青年学子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未来,各位主讲人将继续讲好红色故事,传递红色精神。

在建党百年之际,本次比赛以此为契机,旨在激励学生时刻牢记自身的使命责任,探索传承教育,将百年党史与教育传承相结合。感谢所有选手用拼搏的信念和不懈的努力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他们都是最出色的佼佼者。

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年代表的性格,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本次“学党史讲党史、悟初心谱新篇”——“百生讲坛”校级决赛活动,为文理学子树立了榜样,为每一位文理人举起了思想引领的火炬。我辈青年,正应做到肩头有责任,心中有乾坤,将自身发展融入时代潮流中,和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奋进!

政法学院

2021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