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政法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圆满举办

作者:  时间:2022-06-02 13:35  浏览:

政法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圆满举办

 互联网

创新创业大赛

互联你我,创新潮流。为激发各位同学创业热情,5月31日,武汉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在4-322教室开展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政法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谢琦老师,政法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韩思慧老师,政法学院宣传部指导老师金星老师,政法学院19级辅导员谢红炼老师,政法学院21级辅导员胡金成老师,政法学院法学系任课教师杨婷婷老师、万昭晖老师。

比赛现场

候场室

本次大赛内容以“我敢闯,我会闯”为主题。每位选手在台上都神采飞扬,严谨而又热情的讲述赢得台下掌声一片。本次比赛,聚焦当下热门问题和大众需求,以互联网为媒介进行创新创业,开创出一个个新颖的项目,向我们展示了互联网在当下所发挥的作用和互联网创业项目所蕴藏的巨大潜能。

选手们精彩的演讲后,各位评委老师提出了对各参赛项目的看法和建议,并现场评分以分高下。这是创新灵感之间的碰撞,是创业知识的交流,是青春梦想的角逐,正所谓“江山带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一等奖:

璟橙校园租赁厨房

楚之声

二等奖:

医云智疗APP

宠物天使

栀香小砦—黄陂区东门砦村农旅融合一体化开发项目

三等奖:

一站式宠物代管—解决战“疫”当下的宠物管理问题

“旅游+”模式的探索——实现佛宝山生态旅游与莼菜融合发展

太阳能医疗蓄能机器人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推广APP—艺心遗艺

望春计划

精英创将在文理,互联互通中国梦。本次“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是学生创新灵感与互联网时代下的一次有机结合,让我们看到了未来创新道路上青年人的思想与行动,创业创新,逐梦远航,青春的风采在于不断挑战自我,在新时代下希望文理学子不惧风浪,敢想敢创!

精彩瞬间

项目名称:璟橙校园租赁厨房

指导老师:谢琦、胡金成、韩思慧

团队成员:程书扬、何娟、陆雅婷、甘蕊、胡鑫、冯发龙

为了响应国家防疫要求,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安全,同时为了缓解长时间封闭管理下压抑的校园氛围,“璟橙校园租赁厨房”团队通过六个板块来分析管理租赁厨房的优点与不足。

项目名称:楚之声商业策划

团队成员:楚之声

该项目通过仓埠镇素来具有的“感恩之风”这一传统美德,结合“一个仓埠镇,半部民国史”的美誉来传承优秀文化,巩固全面小康的胜利成果。楚之声团队对市场进行了详细的调查,选择目标市场和分析优缺点,确定了app运营的方案。再从产品与服务、管理策略和风险控制三个方面对app进行管理升级。让年轻人接受传统文化,也让老年人适应并接受传统文化与现代化方式的结合。


政法学院

2022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