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政法学院2022年新干事培训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2-11-17 17:39  浏览:

政法学院2022年新干事培训顺利召开

白驹过隙,时光飞逝。政法学院的接力棒再次传递。2022年11月15日20:20,武汉文理学院政法学院一年一度的新干事培训大会在19-101如期举行,莅临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武汉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分团委书记韩思慧,宣传部指导老师胡金成,分团委副书记毛雨露、邓佳佳,学生会主席董汶清、熊雪琦、胡鑫,各部门部长及全体干事参会。

政法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毛雨露的发言中表达出了对新部长能力的肯定,以及对新干事寄予厚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武汉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是一个优秀的集体,是一个团结友爱的集体,是一个积极进取的集体。时间让接力棒传到我们的手上,希望每位新部长认真负责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工作,每位新干事积极回应部长的工作认真配合,一起让政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变得更好。

提问部长环节

各部门部长对新干事的寄语

——组织部

是协助团委加强全院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的重要职能部门。

部长寄语

这里以严谨为规,这里以高效为范这里或许并不是你们想象中的样子。但我们永远在共同前进,既然你们当初选择组织部,那么组织部也不会让你们失望,接下来的时光。十五个人共同努力,永远热情,永远满怀期待。

——秘书部

了解各部门工作,在策划活动初期做好工作分配,积极协调各部门出现的问题。协助老师与主席团处理团学工作,及时传达主席团的工作部署。在大型活动中纪录各部门考勤情况;参加各部门例会,做好会议记录,检查会议记录本。

部长寄语

学习:大学是新的开始,新的挑战。在这四年中,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坚定信念为以后的人生之路打好基础。

生活:拒绝无用社交,好好生活,不在无意义的事情和人上浪费时间,不内耗自己,你们每个人都很优秀。

工作:保持初心,保持热情,不要透支,坚定选择。希望大家能在秘书部收获自己最初想要的东西。

——宣传部

宣传部是学院和学生之间重要的桥梁,学生们可以通过宣传部在政法学院官方公众号(武汉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和官方QQ(政小法)等各种官方渠道上发布的各种信息及时了解学院动态。

部长寄语

宣传部工作需要严谨,认真和负责,更要灵活变通。希望各位干事在之后的工作中学到自己想学的,让我们一起加油。

——志愿者工作部

政法学院分团委志愿者工作部是主要负责政法学院志愿者工作的一个部门,就是以学生为主体,面向校内外的志愿活动组织。我们在校园内外经常做一些志愿活动,为建设美好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部长寄语

青春的列车,一直向前驶去,我们不能选择停留,但我们可以播下希望的种子,让它在我们所经之处茁壮成长,能成为一把遮天大伞,为需要的人遮光挡雨。我们追求的并不多,只希望着,能够尽我们的微薄之力,让天下爱我们的人和我们爱的人永远快乐着,只因为,我们是中国的青年志愿者。

——学生部

学生部是一个严谨且礼貌的部门,同时它像一座桥梁,连接着老师和同学。指导学院各班学委安委、寝室长的工作,政法学院学风督察,工作办公室值班。

部长寄语

卡夫卡曾说:你可以选择穿越这片沙漠的道路和方式,所以你是自由的,你必须穿越这片沙漠,所以你又是不自由的。我们也许身不由己要身处沙漠,但如果能用自己选择的方式行走,带着快乐,信念,梦想还有爱一起走的话,沙漠,也会变成绿洲。

——文艺部

文艺部是以“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广大同学课余生活”为目标的学生会部门,积极、有效地开展各项校园文艺活动的职能部门,其肩负着丰富校园艺术文化魅力的重任。本着“为同学们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的宗旨,通过一系列多姿多彩的文艺活动,装点着校园的各个角落,将欢声笑语、莺歌燕舞注入校园生活。

部长寄语

欢迎十一位小可爱们加入文艺部,希望你们能够保持一颗热爱文艺的心,我们一起将以后的各类活动办好。期待我们一起书写以后的故事。

——体育部

体育部是组织各个体育活动的部门,运动会,篮球赛,足球赛等。把体育精神带给政法学院的每一位学生。

部长寄语

让体育融入生活,快乐来源于体育。

——外勤部

寻找合作商家,与其协商达成合作,拉赞助,为学院活动提供必要的资金和物质支持,协助其他部门管理学生会事务,办公室值班,开展文明食堂活动,协助其他部门完成运动会大型晚会的开展,日常的舆论监督工作。

部长寄语

知足且坚定,温柔且上进!你们要相信,生活原本沉闷,但跑起来就有风!凡事皆有可能,永远别说永远~

随着各个部门的介绍完毕,新干事培训大会迎来了尾声,希望新干事们能够感受到学院满满的温暖与团结,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不负韶华,砥砺前行,让我们脚踏实地,重燃薪火,逐梦远航!


政法学院

2022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