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风采

【“法”奋图强,“政”在路上】——暑假社会实践报道之黄格

作者:  时间:2022-08-22 18:13  浏览:

【“法”奋图强,“政”在路上】——暑假社会实践报道之黄格

个人简介

姓名:黄格

性别:女

民族:汉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班级:21级法学四班

职位:政法学院文艺部干事

工作内容

1、整理往期文档卷宗,按照固定顺序确定当事人资料、证据等,再装订成册;

2、给案件当事人送达应诉通知书、上诉状、传票、判决书等,将上诉案件进行整理并扫描转交给中院审查;

3、协助书记员为被告递送送达回证,进行庭前调节等。

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主要是对工作内网的运用不熟悉,与当事人交流时专业知识的缺乏这些方面。通常我会先和另一个实习生一起交流讨论,自行摸索一下,发现错误就及时改正,重新打表复印。如果解决无果,再去向书记员姐姐询问该怎样操作,涉及到知识盲区书记员姐姐就会推荐我看一些司法解释的文章和书籍,也会带着一起手把手给当事人邮寄判决书、裁定书等。

工作感想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由于民诉、刑诉等专业课在大一的课程安排中还没有涉及到,起初实习是有点吃力的,我们在书本上、课堂上学习到的知识与实务还是存在一定的差别,实践中更多的是要求灵活应对、处理问题,还需理论结合实际,才能更有针对性地处理实务问题。同时在工作时要及时转换自己的身份,明白自己是一名工作者,与学生的的职责不同,学会主动的向领导随时汇报工作进度,要在其位谋其职。实习的期限是有限的,但我的收获却是无限的,我也会继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在法律的道路上永不止步。

政法学院

2022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