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彰显语言魅力 展现主持风采

作者:政法学院宣传部  时间:2018-10-24 21:31  浏览:

彰显语言魅力 展现主持风采

——2018级主持人大赛决赛宣传稿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主宰自己的现在,是对未来的善待。为了实现政法学院18级新生的主持梦想,鼓舞新生们勇于追寻自己的梦想。2018年10月24日星期三12点30分2018级政法学院主持人大赛决赛在4-121拉开了序幕。此次活动由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文艺部负责举办。受邀到来的评委有政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罗佳欣、彭思怡,文艺部部长肖昌浩然、罗蒙蒙,主持组组长班权、黄碧榆,以及17级主持人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刘子豪。观赛人员有政法学院各部门部长、干事,以及政法学院各专业的同学。

早在比赛之前,十二位参赛选手就已经由抽签决定了上场顺序、搭档以及模拟主持的类别。比赛正式开始之前,评委、选手、裁判以及观赛人员按照大屏幕的座位边依次落座。正式开始后,首先由主持人依次介绍大赛评委以及到场观赛人员,随后开始讲解此次大赛的比赛规则。此次比赛有严格的时间限制,一分钟的自我介绍、两分钟的才艺展示以及五分钟的模拟主持。比赛时长仅剩三十秒时裁判举黄牌示意,举红牌则比赛时间已结束选手即刻停止表演。判分规则分为六部分:仪容仪表10分、自我介绍10分、才艺表演20分、用语吐词10分、模拟主持主场30分副场20分。

选手们的才艺展示让在场观众眼前一亮,有每天辛苦训练的广场舞,也有中英文诗朗诵,还有用拇指琴弹奏《纸短情长》,一曲《好想你》将全场气氛由紧张转变为欢快。不同类型的模拟主持也让大家心情波浪起伏,脱口秀让大家捧腹大笑,今日说法给大家带来启迪,购物直播还是那些套路,春节联欢晚会让我们重新又感受到过年的氛围,深夜电台的两种风格,怖客怪谈让人毛骨悚然,影视解说《悲伤逆流成河》让人了解到校园暴力的危害,还有新闻联播普及的各种新闻。所有选手表演结束后由文艺部表演节目等待评分结果。

此次大赛共设有三个奖项,三等奖获得者张文玥、张雨涵、张思羽、吴聪聪由评委刘子豪为他们分发奖状奖品并合影留念;二等奖获得者孙佳怡、刘乂肆由评委罗佳欣为他们颁奖并合影留念;众人期待的一等奖获得者由《今日说法》“主持人”崔玉洁摘得桂冠,由评委彭思怡为她颁奖并合影留念。他们都并非专业主持出身,却因为自己的热爱,勇于展现,始终坚持,终于在此次比赛中发光发亮。通过这次大赛,相信在场的所有政法学子都会勇于展现自己,勇于挑战自我,展示出青春风采,展现青春的力量。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政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宣传部

2018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