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薪火相承 开创未来

作者:政法宣传部  时间:2018-06-21 22:07  浏览:

薪火相承 开创未来

——政法学院2014届本科生毕业离校流程办理通讯稿

数载寒暑,几番耕耘,时光如白驹过隙。621日上午8点,江汉大学文理学院2014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馆隆重举行。现场毕业生多达千人,热闹非凡。“明德明志明心境,学法学理学做人”政法学子在这四年的学习生活中,他们不仅拥有了更加专业的知识,内心亦或是多了几分成熟,身穿学士服的他们显得更加自信、笃定与坚韧。

毕业典礼结束后,毕业生前往各学院指定办公室办理毕业离校等相关程序。在这之前,为及时准确无误的为毕业生办理相关离校审批程序,其14级带班辅导员童燕老师与程晨、彭思怡、师成峰、罗佳欣四位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开展多次会议,为其细心讲述整个流程,在发学士服、发离校程序单、团组织关系转出、发学生证照片、发派遣证以及毕业证学业证上安排具体人员,层层分工,并在细节问题上比如发派遣证必须拿身份证认领,多次强调,确保毕业生真实信息。一份对毕业生无微不至的关照从中体现出来。而四位主席在分配人物上也是根据自己的理解分配适当的人员到不同的岗位进行操作,在会议上,与各部部长强调在办理相关程序时需要注重礼貌与态度,在实体操作时更时站在一旁细心指导与监督,确保流程的准确无误的进行。在部长们具体实践办理中,每人都有自己明确的任务,办理程序时礼貌有加。在出现一点小问题时,办理程序的学长学姐们都会用微笑表示理解,还是会说一句“幸苦了”,一种莫名的温情洋溢在各位部长的心间。在午休时各位成员也亦坚守在岗位,一份留有余温的盒饭各位也是相当的满足,因为他们知道,能为毕业生在文理做最后一点事是开心的值得的。

昔我来思,桃李累累;今我往矣,杨柳依依。毕业生们在即将离开文理之际是不舍的,在与辅导员离校前的交流时总是伤感的。但天下无不散之宴席,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带着大学的知识,承载着学院老师的希望扬帆起航,去勇敢的开创自己的未来。而政法爱岗敬业团结互助的精神也会薪火相承,不断发扬与传递,不断温暖一届又一届。

 

 

政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宣传部

2018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