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新生第一课

作者:政法学生工作办公  时间:2018-09-21 17:16  浏览:

新生第一课

                            ——18级新生入学教育宣传报道

2018921日上午政法学院开展了关于新生入学的指导教育活动。其紧紧围绕专业介绍、党务知识、学生手册和安全教育四点开展相关普及教育活动。政法学院院长李蔚老师、政法学院副院长陈海峰老师、综合办公室主任徐永辉老师、张卫容、贺霞、薛洪涛等三名专业负责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法学、应用心理学与学前教育三个专业分教室进行新生入学教育,18级新生全员到齐。

活动开始,李蔚院长为各个专业新生做开学寄语,强调大学学习更加注重独立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同学们要在大学学习中,不断摸索,形成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以及体系,提高学习效率。在大学要做到的是不仅要掌握知识,更要掌握获取知识的手段和方法,为终身学习打下牢固的基础。李蔚院长的寄语使新生们更添一份热情,对大学生活更有了一定的预期与计划。其次,综合办公室主任徐永辉老师与18级带班辅导员童燕老师为各个班级开展党务知识的相关普及工作。其重心放在党性教育上,让新生对党务有初步认识,对以后工作做了良好的奠基。其次是入党流程知识的普及宣传和入党申请书的书写方式。新生对党务知识有了初步认识,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其后,杨帆老师对学生手册和安全教育等方面的知识进行宣传,强调新生最为关注的奖学金评选制度。另外对安全知识进行了相关普及宣传,强调寝室用电等相关问题。再者,各专业负责人对各个专业进行相关介绍,对其专业的性质和简要专业知识进行相关教授,其对新生以后学习生活起到了启蒙的作用。

政法学院18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到此结束,其活动紧紧围绕新生入学普及教育工作,充分体现了文理学院“立德树人”的校训精神。希望新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承载学院老师的希望,不断发展自身,突破自我。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政法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