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文明文理,从文明食堂开始

作者:publish  时间:2017-09-22 19:40  浏览:

        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可见,一日三餐对我们来说是多么重要。而对于在校大学生来说,吃饭的地方——食堂,更是每个人校园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全校师生在同一个食堂内共同进餐,人多时难免就会出现拥挤的情况。为了维护食堂的用餐秩序,营造一个良好的用餐环境,在政法学院领导以及辅导员老师的指导下,政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再一次开展了“文明食堂”活动。
    2017年9月22日,政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干事们穿着统一的服装,在江汉大学文理学院的食堂开始了文明食堂的活动。正值饭点,明亮的食堂里人头攒动,几位值班的干事们穿梭在人群中。他们提醒同学们在窗口前排好队,并劝阻了个别想要插队的同学。他们在餐桌前来回查看,将一些同学遗忘在桌子上的的餐盘和垃圾送到指定地点。值得高兴的是,经过“文明食堂”活动的开展,食堂插队和不排队的现象已有很大的改善,并且绝大多数的同学在吃完后都会将垃圾和餐盘送至回收处。这说明“文明食堂”活动的开展是有相当成效的,同时也表明同学们的思想意识也在不断进步。


    文明食堂活动,不仅极大地改善了食堂的用餐秩序,更重要的是使同学们意识到遵守秩序的重要性,提升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学校的文化氛围。   同时对于值日干事们来讲,文明食堂活动也使他们得到了一个比较好的锻炼机会,提高了他们的交往能力。文明食堂活动进行得很成功,这离不开干事们的付出和全校同学们的配合,也同样少不了学院老师们的指导和主席及部长们的帮助。
    最后,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能将”文明食堂”活动举办地越来越好,让大家都有一个好的用餐环境。
 
                                                                                                        政法宣传部
                                                                                                   2017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