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权衡好学习与工作,做好学生、好干事

作者:政法学院宣传  时间:2017-09-27 15:15  浏览:

权衡好学习与工作,做好学生、好干事
—2017年政法学院分团委的干事培训大会通讯稿

  政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2017届干事培训大会于9月26日在4-221举行,本次大会的主持人由文艺部部长彭思怡担任,学生会主席团以及宣传部、学习部、体育部等九个部门的全体成员均参加了本次干事培训大会。
  在主持人彭思怡宣布干事培训大会正式开始后,政法学院学生会邓集琼主席首先进行了讲话。他讲到身为一名干事,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是十分重要的。学习固然重要,但是自己既然选择了成为学生会的一员,就应该要做好本职工作。每一个想要加入学生会的同学,都希望自己能够在工作中得到锻炼,既然如此,加入学生会以后,应该要有一个好的态度,不能忘记自己加入学生会时的初心。其次,邓集琼主席还强调了我们应该如何对待大学生活,他讲到没课时,在寝室玩手机、看淘宝是很舒服悠闲,但这样做造成的结果只会是一事无成。所以,不如做一些有意义、对自己有价值的事情。当然,不能害怕困难,因为事情琐碎复杂而放弃去做,要知道正是这些有意义的忙碌,才会磨炼出更好的自己。坚持,是最可贵的!只有坚持,才能让自己所付出的努力最后都能绕一个大圈回报给自己!


  邓集琼主席讲话完毕后,各个部门的部长上台对自己所在部门的干事进行了介绍,也对所属部门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这些介绍以及阐述,让在座每一位干事都更加清楚的知道了自己部门的具体工作。同时,也让在座的每一位学生会大家庭的新成员熟悉了彼此部门的工作,知道了每一个部门各自的特点。正如宣传部崔若雨部长讲的那样,哪怕工作单一,但是工作的时间、地点、处理工作时的心情不同,它也会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乐趣。而且,在工作过程当中,每一位干事都会结交到不同的工作伙伴,甚至可能与工作伙伴在未来成为对方生命里最要好的朋友。
  每一位上台讲话的部长都提到了值班问题。值班过程中需要的工作程序、工作态度等等,这些都让新干事们更加清楚的明白了学生会工作过程中强调的“严谨服务态度”,这些也印证了邓集琼主席的那句话:“选择了学生会去成为一名干事,就应该要有服务意识,我们都是服务者。”是的,作为学生会中的一名干事,服务意识少不了。带着服务意识去工作不但可以很好得服务大家,而且最终收获更多的,将会是自己。
  最后,希望在学生会各个干事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政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能够完美地完成我们开展的每一次活动,给每一位同学带来更多更好的大学生活体验。当然,也希望我们每一位学生会干事都可以收获一段美好的、有价值的工作经历,在学业上也有一个令人满意的好成绩!做个好学生、好干事!

政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2017-9-26